close
一直以來我都以我家為樂,因為家裡真的是最後的依靠,只有家人願意無私的付出
我很愛我媽媽因為她太偉大~曾經她得付出她一輩子的辛勞換得我們很好的環境,
很難想像我家曾經是下雨會漏水..夏天會熱死人.三不五時淹個水不然就來個老鼠
滿窩~那些日子我們都渡過了!因為我媽買了一個房子一個我們曾經夢寐以求的家~
小時後爸爸因為某些原因(連我都不知道的原因)而失志,他不賺錢也就罷,還要喝醉
了就動手打我媽甚至拿刀追殺她,不誇張她不是電影也不是我誇大(雖然我說話是誇張)
不過那確實在我的童年裡出現過,當他拿起刀要殺我媽時,我媽只能帶著我們五個小孩
往南部逃~很悲情!一直到我六歲吧我爸過世了~我只能說他去世的時候我們心裡是開心的
因為我們終於不必在忍受那些他喝醉酒的日子了~我媽也解脫了!!在守靈的日子裡我們
並沒有太難過~還可以五個小孩跪二旁互看在偷笑!!我媽也在我爸因肝癌住院時,
不辭辛勞的騎著腳踏車台北馬偕-三重往返~當我們現在上班正在抱怨休息一個小時怎麼
吃飯睡覺啊~~我媽卻用了這一小時這樣往返的去看我爸,即使他對她多壞,她卻願意
這樣不辭辛勞的往返更別說吃飯了!!這是台灣女性的堅強嗎?那我真的太敬佩了 就在父親去世後~我們真的算得到正常的生活了吧.當然我們這一路也都靠著外婆們 一路扶持著我們,記得小時後我媽都要加班幾乎都在加班,一直過著當女工的生活 我們下課就是自己寫功課甚至自己簽名,我媽會在五點多出現回家煮飯~也都會 帶著便當回家,小時後多開心啊看到便當~現在想想當時的便當根本是媽媽中午 沒吃帶回來的!!煮好飯就又馬上回去上班,再看到她九點多了吧,沒什麼機會講話 因為我媽累了洗好澡就睡了隔天七點她又要上班了!!就這樣一直到我小四 爺爺去世~~在生病期間我媽又必須每個禮拜輪流跟嬸嬸回台南照顧阿公~一直到某天爺爺走了 南部的至親算是都沒了除了姑姑(但也不是交情甚篤)~~我媽的壓力又減少了一些了吧我想 有天媽媽告訴我們我們要搬家了,因為他在蘆洲買了個房子了~天啊真的假的!! 我們家不是很窮~原來這些年裡媽媽一值在存錢看房子!!我只能說太屌了老媽 不過媽媽遺憾的是:她說本來要跟爺爺共享想讓他搬到台北跟我們一起住不過沒機會了 我媽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存下來,忍下來,所換來我們的美好生活~當然這其中我大姐 也是佔偉大的3/1,因為父親早逝,大姐也被迫國中沒畢業還是有畢業忘了,就要出去 工作,當時台北不好工作他到了高雄跟姑姑住,然後也是做作業員殺鰻魚,就每天 不斷的殺鰻魚~就這樣媽媽跟大姐賺錢給我們讀書,生活!! 某天回南部掃墓,跟大姐聊天才知道當時他老闆賞識他要他去日本學技術,是的 殺鰻魚也是可以出頭天的!!這是一個天大的機會ㄝ有機會去日本,但是我媽制止了 我媽覺得何必去那麼遠工作,這樣家人都分開了,我媽說希望大姐可以留下來,畢竟 我們都還小只有大姐可以是媽媽的支持~我大姐也放棄了這個機會!!都是為了家~~ 我長大後叛逆時完全不記得自己有過這樣的回憶~甚至還離家1.2天就不爽回家, 還好最後想通了~現在想起來很不應該!! 我媽非常嘮叨~~什麼都很愛計較~又很愛唸!!控制慾很強,現在他年紀大了什麼 都可以不高興~對於我媽這樣的行為有時真的很叫人受不了~~不過這也是我寫這篇文章 的用意~~我想提醒自己不管怎樣,不管我有時有多不爽我媽,我都不該不孝 畢竟她苦過她不希望我們不珍惜眼前的一切,不打算自己的將來,所以她用最極端 的方式告訴我們,或許她沒受過教育,所以她不知道什麼叫溝通,但她的人生經驗 卻是最直接的告訴我們方法,她不懂修辭所以很強烈的希望我們怎麼做,也許她的字眼 讓我們不舒服了,但事後想想不就是這樣!!她為了是什麼~只是希望我們即使受傷了 都必須要有擔當!最起碼不可以讓人瞧不起,我媽都沒被打倒我們憑什麼倒!! 我只是要提醒自己不可以讓我媽失望!也讓自己記住自己曾經的生活是誰讓我們 變的如此好~是我最偉大的媽媽(對我來說至少是)和最親愛的大姐!! 此篇文章獻給我人生中最犧牲的二位女性!! 洪美珠老媽&朱芳玉大姐!!我最愛你們,也是我一輩子不想忘記的回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9310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